GDP转正,降息落空,房价上涨!楼市正在变化

收藏文章

2020年下半年开篇,经济、楼市正在发生一些重要变化。

01

GDP反弹,增速转正。

7月16日,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:

2020年上半年,我国GDP为456614亿元,按可比价格计算,同比下降1.6%。

其中,一季度同比下降6.8%,二季度增长3.2%,经济增速转正。

这一增速虽然无法与过去相提并论,但在疫情全球流行的大环境下,中国经济取得的增长显得非常突出。

经济复苏正在路上,*难时刻已经过去。

这与中国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有关,也离不开以“六稳”和“六保”为主的托底政策。

02

降息,大概率落空。

昨天,央行开展了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(MLF)操作,利率为2.95%,此前为2.95%,利率保持不变。

这一利率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不变,这意味着本月LPR下调大概率再一次落空。

这一政策动向早有迹象。

这从近日央行等主管部门的表述就可见一斑:“利率适当下行并不是利率越低越好”。

货币松绑不再是大水漫灌,而要“适度”,另外利率不能一味下行,谨防套利和资金违规流入不该流入的领域,楼市自然就在这些领域。

03

房价上涨,又来调控。

6月份,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9.85,比5月份提高0.50点。

6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61个城市环比上涨,银川涨幅1.9%领跑。

二手住宅销售价格50个城市环比上涨,深圳涨幅1.9%领跑。

所以,调控来了,深圳的政策已经先行。

限购升级、二手房加税、收紧豪宅税、收紧信贷、离婚买房门槛提高、严查违规行为。

无论是“落户三年方能购房”,还是“满5年方能免征增值税”、“豪宅税新增750万门槛”,都切中了楼市投机的要害。

限购、限贷和降息是楼市的命脉所在,把握好这三个政策,就能控制楼市的走向。

基于经济复苏的需要,实体经济可能还会继续降息,但楼市,恐怕很难再重演大水漫灌。

免责声明:本图文内容为防城港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,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,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拨打举报电话:4008-035-055,联系平台删除,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购房网免费专车
购房网为防城港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,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,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,带看楼盘,陪同讲解,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,达成交易独享优惠。
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:
 
已有115人成功报名
  • 本月开盘
  • 下月开盘